close

從懷孕時,我就一直在考慮搬家的事,因為我覺得工作和交通占據我們太多時間,工作短時間內無法調整,至少想在交通方面先改善。

那時也看了很多房子,都在妹妹家附近,主要是縮短接送老二和老三的距離,但沈重的房貸壓力讓我下不了決定。

直到上個月店面終於售出,心中的大石也落了下來,所以積極的看妹妹同社區的房子,剛好這段時間有一些租屋訊息,這其中有一間是同事老婆買的,雖然是空屋,但屋況還不錯,跟同事商量加裝冷氣後,馬上決定搬家。

本來打算請一個禮拜的假來處理搬家的事,剛好公司要辦活動,忙得不可開交,只能請二天假,連著週末共四天,打包裝箱、搬家和整理新居,累得我命都快去了半條。

這次找了網路上口碑還不錯的華陽搬家,剛好也是台積特約,可以打九折。

原本我以為我們家小小的,應該半天就可以搬完,沒想到從早上9點搬到晚上7點才收工,搬家費也多了兩車,實在佩服我自己的收納功力,可以把20坪的家塞那麼多東西。

 

直到搬家當天,仍持續裝箱中。

0410_01.jpg 

 

先從大型傢俱開始搬,看著自己花了很心思佈置的小窩,心中其實很不捨。

0410_02.jpg 

 

紙箱不夠用,開始拿大型黑垃圾袋裝雜物。

0410_03.jpg 

 

懷老三時,已打定主意要回家帶小孩,才買了這張雙層床,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房間。

0410_04.jpg 

 

新家的房間比較小,放上加大的床就滿了。

0410_05.jpg 

 

客廳也堆滿紙箱,連進出都有困難。

0410_06.jpg 

 

看看這堆東西,真不知從何下手。

0410_07.jpg 

搬完了家,也清了不少垃圾,因為以前倒垃圾不方便,家裡藏了很多不用的東西,趁這次機會通通清掉,感覺很痛快。

截至寫這篇文章為止,家裡仍未整理妥當,但住了二個多禮拜,感覺還不錯,平日接了大之獻回家,也不用趕著回南寮,早上我餵完張小妹,先抱去給老媽,再上樓叫大之獻起床,大之獻可以多睡半小時,下雨天老公可以先去開車過來,小孩不用淋到雨,雖然都是很小的小事,卻讓生活品質改善很多,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。

不過老公一向不贊成我的決定,這次搬家是我堅持,而且處理了大部份的事務,雖然有點不滿,但只要能和孩子們快快樂樂的生活就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