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/12/22

每年的聖誕節前一週幼兒園都會有一系列的活動,其中最麻煩的是交換禮物,通知單都會說明請從家中挑選準備適合年齡且八成新的文具或玩具,老實說符合這些條件不容易,太新的小朋友捨不得,玩一陣子的大多有缺損,第一年我幫張老大準備了畫筆和畫簿(是看屋的贈品),第二年直接在金石堂買一個大約150元的小玩具。

 

今年要弄兩份,想來想去想到一本書和一個小遊樂器,書雖然有幾頁有修補過,但是媽咪儘量修的很完整,而且這本書很有趣,三隻寶貝都看到沒新鮮感了,媽咪想換給別的小朋友看也不錯,遊樂器我想爸比也不讓寶貝玩,乾脆包一包來交差好了。

 

以往交換禮物後都是帶回家才拆開來,不管換到什麼都必須要接受,今天下班去接寶貝,紛紛被兩位導師叫住,寬寬的老師拿還我包的書還我,我一看還不明白為什麼,老師說小朋友看到破損很失望,老師就換了明天要大樂透的禮物給他,我心想:不是說要準備二手的嗎?這是什麼道理!接著張老大的老師也拿著遊樂器過來,說家長不讓小朋友玩這個,我心想:這樣也要退!老師還說希望媽咪明天再補兩份禮物,讓明天活動用的。

 

開車回家的路上,我真是越想越生氣,交換禮物不就是換到什麼都要接受,不滿意還能換,是怎樣?大家都要來比有錢,比誰準備的較體面嗎?

應該要教育小朋友禮物代表的心意,教育小朋友知道感恩和珍惜才對呀!我想台積的家庭收入都不錯,可能小朋友都太常有新書新玩具,所以不屑拿二手的,但是老師為什麼不能給正確的指導方向,我覺得張老大以前的導師教學方向比較ok,最近一年來的都很一般,甚至有點勢利。

 

回家後跟爸比訴苦,爸比說不要補禮物了,我們準備的他們不愛,那就不要拿,他們自己去想辦法!我們家就是比較窮,是怎樣!

真是不太快樂的節日QQ_3432_1.gif  

 

<後記:兩兄弟拿回交換的禮物,倒是玩的很高興>

張老大換回來的禮物,寬寬居然可以疊成這樣,真勵害!

0201_01.jpg  

 

張二哥換回來的禮物,真的是不錯的禮物,但兩兄弟怎麼組就只會組寶劍,然後兩人就鏘鏘鏘地比筆。

0201_02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