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在網路看到一篇文章,談到女人當了媽媽後,在陪伴孩子和自我發展間的兩難,大概是很多女人共同的心聲。

 

 Mina是從第二個孩子開始領會媽媽的樂趣,生了妹妹後更是每天只想回家玩小孩,無耐工作量卻日漸增加,下班後或假日需要辦活動的次數增加,每個活動都在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中完成。

 

妹妹會像大人一樣ㄊㄟ在沙發上看電視。

0310_001.jpg 

 

發現有人拍她,馬上坐起來。

0310_002.jpg 

 

其實今天在辦活動的過程都很好玩,餐點也很好吃,實在該放寬心參與,但是我就是無法打從心裡開心,或許在內心深處還是有點自閉傾向,這也是我個性很大的缺點吧!

 

還好活動準時結束,我回家等不及換眼鏡,也沒有換衣服,就迫不及待到15樓接寬寬和妹妹上來玩,看著他們吃蛋糕,看著妹妹高興的一直笑,我就覺得心情整開朗起來,對我而言,陪伴孩子和自我發展沒什麼兩難,如果不是經濟因素,我一定毫不考慮回家帶小孩。

 

大之獻越來越愛用電腦。

0310_003.jpg 

 

這次是在看網路上的影片。(爸比會找一些好笑的影片給他看)

0310_004.jpg 

雖然回家帶小孩有很多問題需要面對,但有試過總比沒試過來得不後悔,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,就越焦急能陪他們的時間越來越少,請育嬰留停的心願越來越強,就剩這麼一次機會了,在妹妹三歲以前希望能下定決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