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除夕婆婆和小姑來我們家住,婆婆電話說會準備食物,叫我不用買,但我想來想去,覺得婆婆會準備的菜就那幾種,怕發生去年讓老公抱怨的情形,我還是買了佛跳牆來應景,在網路上查了好久資料,沒什麼人有吃網購佛跳牆的好評,只有老協珍至少有一些人說料很實在,於是下重本買了松茸鮑魚佛跳牆,花了2280元,這麼貴當然要看看裡面的材料有多實在囉!

紙箱裡面還有一層禮盒,如果要送人也很體面

20150226_01

 

20150226_02  

打開來果真如網路資料所言,一包一包的材料看得一清二楚,高湯3包,食材包2包(裡面有芋頭、香菇、排骨酥...等),鮑魚(4顆)、烏參(2條)、干貝(6顆)和松茸(2個)各1包。

20150226_03  

除夕當天,小四生病一直黏著媽咪,所以沒拍到好照片,爸比幫媽咪裝湯時特地給了顆鮑魚和芋頭,都很Q彈好吃,但後來吃到香菇和松茸時,覺得好鹹哦!吃到最後喝湯時更鹹,我就想怎麼沒人加水呢?猜想婆婆會不會因為是我買的,所以不好意思加水。隔天我加了白蘿蔔和一點水,湯就好喝多了。

20150226_04  

比起前年買煙波的佛跳牆,老協珍的勝出很多,但我個人覺得松茸和大香菇不太適合放在佛跳牆裡,它的芋頭如網路傳言很好吃,烏參也很實在,寬寬超愛烏參,吃了好多,但我覺得烏參能釋放出的膠質很少,反而不如豬蹄筋好吃,所以我最想念的應該是多年前婆婆在新屋鵝肉店訂的佛跳牆,裡面的蹄筋和豬腳真好吃,整鍋湯超黏的很好喝。

總之今年的年夜飯雖然菜色不多,但婆婆帶來一條超大魚,滷了一大鍋豬腳,也算有吃大魚大肉囉!

 



除夕感想:

今年春節來得晚,是在寒假的尾巴,所以我們讓老大和老二先去高雄外婆家渡假兩週,除夕前幾天外公開車載他們回來,電話中外婆問可不可以讓寬寬一起去高雄過年,我說除夕夜想全家人在一起,外婆說你們那麼多小孩,又不差這一個,這句話真讓人無語,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應答。

我是能體諒兩老昐望孫子陪伴的心情,尤其是熱鬧的春節沒有小朋友在,特別顯得冷清(真心希望大哥大嫂能生個寶寶呀!),但他們也生了三個孩子,難道會希望過年時有任何一個不在家嗎?人總是很難將心比心,何況如果全家帶去娘家過年,婆婆就一個人在新竹,無論做什麼決定都不能兩全其美。

老實說在連生兩個男寶寶之後,曾經有不要女孩這樣就好的心理,因為我覺得婚姻對女性真的太不公平,憑什麼結婚後就要拜男方祖先,團圓飯要優先跟男方家人吃,生的孩子通通跟父姓,我不想要女兒也經歷這些,直到小四出生,忙碌的生活讓我沒空想這些鑽牛角尖的事,只是逢年過節的氣氛,總是會讓人不由得想起來。

明年的春節將有小五加入,我和老公創造的家庭越來越熱鬧,未來我們都要為養活這一大家子而努力,我想長輩的事就越難照顧得到,人生只能活這麼一次,自己想辦法經營好自己的人生就好,別人的人生我們真的很難干預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